校工会“心相约·法同行”公益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校工会“心相约·法同行” 公益心理、法律咨询服务新学期继续开放报名啦!咨询服务将继续采用预约报名制,我们将根据您的预约报名的需求,安排与专家进行交流。

一、心理咨询服务

1.专家团队:仙岳医院心理治疗师    

丁丽君

厦门市仙岳医院副院长、精神科主任医师、福建医科大学应用心理学、厦门医学院精神医学兼职教授、心理治疗师。

专业方向:主要从事心理危机干预,国际心理服务,强迫、抑郁、焦虑相关障碍、双相障碍的诊治。

吕娜    

副主任医师、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 、临床心理学硕士、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门诊主任、厦门市心理学会秘书长、中国心理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委会委员、新加坡心理咨询师中级及艺术治疗资格认证、高级家庭治疗师

专业方向:  主要从事心理治疗工作,擅长各种心理疾病的诊断及治疗,成人心理治疗,青少年艺术及游戏治疗、亲子关系辅导,尤其擅长家庭及婚姻治疗。    

吴素英

中级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应用心理学本科、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危机干预热线与心理咨询室主任、厦门市心理学会理事、福建省行为医学会委员、厦门市24小时学生心理援助热线督导

专业方向:主要从事心理治疗和危机干预热线的管理工作,擅长夫妻治疗、心理危机干预、哀伤辅导及焦虑抑郁等状态的心理治疗。

2.聘用团队:签约心理咨询师


吴美华

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专业方向:主要从事自我探索、自我成长、反思性养育、情绪疏导、压力管理、情感问题、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咨询,擅长创伤修复、危机干预等。

徐爽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叙事咨询师、厦门市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心理咨询师、厦门大学心理辅导和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

专业方向:把叙事治疗与自由书写、沙盘、禅绕画、读书会等相融合,带着对生命的珍惜和尊重,温暖地陪伴遭遇情绪困扰的人们,建构期待的自我。

3.咨询地点:

思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建文楼301室)

二、法律咨询服务

1.咨询和服务律师:

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律师

(简介:福建远大联盟律师事务所(下称远大律师)创办于1998年7月,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域内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之一。现有工作人员近百名,其中合伙人15名,包括合伙人在内的执业律师75名,硕博士研究生占比超过40%,律师年龄结构合理,形成良好的梯级发展模式。远大律师在公司法、金融法、证券法、合同法、房地产法、婚姻法、继承法、行政法、海商法、知识产权法、刑法、劳动法等领域均形成一批独具特色的“专家律师”和法律服务产品,努力为我校教职工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法律解决方案。)

2.咨询和服务范围:

⟡【家事法律咨询】例如:婚姻,继承,家族财产风控等;

⟡【商事法律咨询】例如:民间借贷,房产买卖、租赁,公司股权、投资等;

⟡【侵权法律咨询】例如:交通事故,医疗损害,产品责任等;

⟡【刑事法律咨询】例如:电信诈骗,故意伤害,交通肇事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工会法律援助办法》规定范围内,可为教职工提供法律援助。

3.咨询方式:

线下咨询:思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建文楼301室);

线上咨询:采用腾讯视频客户端登录咨询或电话咨询。

三、预约报名:

关注厦门大学工会微信公众号,阅读原文报名。请教职工在报名时选择咨询服务的项目、时间和方式。报名成功后即进入排队预约状态,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与您通过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确定最终的咨询时间。

四、温馨提示

1. 将根据报名情况,逐一安排专家和教职员工进行一对一咨询。

2.为了保障来访者的权益及维护其他老师的权益,如接受心理咨询需现场填写《校工会“心相约·法同行”心理咨询服务同意书》。不同的心理咨询师使用不同理念和方法,同时进行两个咨询会相互干扰;对不同咨询师的感受,也会影响到与另一位咨询师的互动,干扰咨询的进行。为保证服务质量,请不要同时预约多位心理咨询师。

3.预约成功并确定咨询时间后,原则上不接受临时取消,如需取消或更改预约时间,请至少提前一天与负责老师联系。如迟到,迟到时间将计入服务时间。迟到15分钟以上者视为放弃咨询资格。无故取消,则取消本学期咨询服务资格。

五、联系方式

1.法律咨询:董老师  0592-2180819

2.心理咨询:刘老师  0592-2180179  


阅读

您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


                                  校工会

                                  2022年9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