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台湾研究院2022年教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点击数:


4月25日,研究院召开2022年教代会,全院教工及特邀离退休教师与会。院领导曾云声书记、李鹏院长、陈文副书记、张文生副院长、张羽副院长、季烨副院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叶宏明主持。

在确认正式代表到会人数符合法定规定后,会议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李鹏院长做《台湾研究院工作报告》《台湾研究院财务报告》。《工作报告》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机遇与成绩”从国家战略、区域发展、台海形势以及学校支持等方面分析当前机遇,并与兄弟单位横向比较现状及成绩;第二部分“问题与挑战”,从教学科研、学科发展、智库建设、人才培养、资料建设和涉台交流等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第三部分“思路与出路”,从党政思政、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角度提出未来思路,并布置近期学科建设、协同发展以及实验室和资料建设等工作。虽受疫情等因素影响,研究院2021年度财务收支与前年基本持平。李鹏院长还做了关于《院绩效奖励管理办法(试行)》的修订说明,季烨副院长做了关于《院聘任委员会议事规则》《院教授委员会议事规则》的修订说明和《专技人员工资分配办法(试行)》的说明。

https://gift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6/0d/7bc0bf464699b284b643fd4cfa1e/298dd38a-f919-4aa0-be40-ad6400e181c9.jpg

https://gift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6/0d/7bc0bf464699b284b643fd4cfa1e/7fc67df1-e46c-4aec-9de5-fabc51c51bee.jpg

随后,与会代表分组审议和讨论李鹏院长所做的《台湾研究院工作报告》《台湾研究院财务报告》《院绩效奖励管理办法(试行)》和季烨副院长所做《院聘任委员会议事规则》《院教授委员会议事规则》《专技人员工资分配办法(试行)》等制度的说明。各代表组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对研究院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就研究院进一步推进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提出相应意见和建议。

https://gift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6/0d/7bc0bf464699b284b643fd4cfa1e/39eae1e4-6382-42b5-bd1b-2cde52488e61.jpg

 

最后,曾云声书记做教代会总结。曾云声书记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全面推进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本次教代会对全方位推进研究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曾云声书记指出,研究院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在改革和发展的目标上形成共识,本次教代会是成功的大会,院党委、院行政班子将对教代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梳理和研究,逐步推出新举措和新动作,为研究院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曾云声书记号召全院教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领会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发挥多学科综合研究的优势,致力于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把研究院建成全国一流的中国特色高校新型智库,两岸驰名的台湾研究高端人才和涉台事务专门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国际知名的国家治理和区域研究学术机构,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s://gifts.xm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d6/0d/7bc0bf464699b284b643fd4cfa1e/43bb7292-d11a-48d6-950a-d67772925ad9.jpg

研究院2022年教代会在“知无央,爱无疆”的厦门大学校歌乐声中圆满闭幕。



                                                                              台湾研究院工会供稿(文:国文  图:邹传鑫)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