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教职工走进悠然锄山,赓续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数:

秋阳杲杲,金风飒飒,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为引领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9日,医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厦门市翔安区党性教育基地锄山村开展2022年度秋游暨党史学习教育。

锄山村是厦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试点村之一,作为厦门市革命老区之一,是福建省国资委命名的首批福建省国有企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锄山村里至今保留着一座由碎石砌成的两层古楼,这就是著名的抗日斗争遗址——“竹篙楼”。而锄山乡村党校,正是在此遗址的基础上建设而成,这片聚落式红砖古厝,掩映在锄山繁花绿树中,诉说着温婉动人的红色记忆。

微信图片_20221121142030.jpg

医学院教职工走进锄山乡村党校,重温抗日民族解放先锋队的峥嵘岁月,学习“厦门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厦门的好传统、好作风、好思想。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各主题展厅,展厅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折射出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

作为革命老区,近年来锄山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人文历史底蕴和乡村景观,发展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教职工参观了锄山村美丽的自然风景和新农村建设成果,行走于锄山的归锄之路,如同穿越历史的隧道,与锄山的抗日民族解放先锋队一起重走抗日战争路线。一路上呼吸着乡村田野的清新空气,欣赏着沿路的自然生态风光,大家热情高涨,不仅感受了乡村之振兴,还锻炼了身体、释放了压力,更增进了教职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午后,部分教职工还参与红色手工——布艺党徽的制作。

 

7626b98556d1b3cff1f3f30309ba810

此次秋游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师们不仅学习了锄山村“爱党信党、舍生忘死、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老区精神,还深入体验了新时代锄山村立足红色历史的新农村建设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红色之旅中的感悟转化为前行的动力,把革命先辈的伟大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高等医学教育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1141919.jpg

                                                         图文:张然 审:辛晓丹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