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 第六届教代会 > 正文
六届三次教代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点击数:

         2月28日下午,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艺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时,经请示中组部和教育部同意,学校将2011年度校领导班子述职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大会,以及校中层干部会与教代会合并召开。校长朱崇实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大会做2011年学校工作报告和2012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说明。他强调指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厦门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校长李建发做201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就学校2011年度预算执行及2012年度预算做说明。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朱崇实指出,过去的一年,我校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学校成功举办了90周年校庆活动、围绕中心加强了党建工作,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推进育人工作。学校积极推动部省市共建厦门大学,全面推进翔安校区建设,切实做好了社会服务。我校的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科学研究取得新进步,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取得新加强,对外交流迈开新步伐。学校在改善民生方面继续加强,师生员工学习、生活、工作条件得到新改善。

  朱崇实表示,2012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实施学校“十二五”规划,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办学质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他分十个主要方面,对2012年我校各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

  一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线,着力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纪念小平同志南方讲话发表20周年的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全校各单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要精心筹备,开好校第十次党代会。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活动。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积极推动巡视工作。要加强工青妇、统战和离休工作。

  二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力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要加强文化育人工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

  三是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重点推进本科生实践育人工作,着力提高研究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本年度,要召开厦门大学医学教育工作会议。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

  四是要加强科技创新和组织协调,不断提升科研水平。2012年,学校要召开厦门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工作会议,要做好“2011”计划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要积极推进若干重大科研平台和基地建设。要积极争取科研经费。

  五是深化拓展战略合作,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服务国际、海西发展,提高决策咨询服务水平。

  六是要继续推进“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要做好“211工程”三期验收和总结宣传,继续做好“985工程”。要做好第三轮全国学科评估工作和新一轮国家重点学科申报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学部和学术委员会建设。

  七是落实全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素质。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引力度。加大引进国(境)外智力的力度。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

  八是落实全校国际与台港澳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对外交流合作。要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成立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积极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加强与台港澳高校教育科技交流。

  九是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全力以赴做好翔安校区建设、搬迁和管理工作。扎实推进校本部基本建设。加强财务工作。加强资产后勤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

  十是采取有效措施,着力解决民生问题。要努力改善教职工住房条件和生活待遇。要做好学生就业、资助和医保改革工作。

     李建发在财务报告中指出,在圆满完成2011年财务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我校要坚持量入为出安排预算的指导方针,建立校院共担机制,校级经费区分轻重缓急进行综合平衡。要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坚持财权与事权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强化投入产出、成本效益观念,推行绩效预算管理,把预算资源投入与教学科研成果、财务贡献挂钩,进一步推进预算的精细化管理。

  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人员、邀请代表,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离休干部,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部分校教代会代表,专职教师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陈浪 潘万华 庄华)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