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教代会 > 第六届教代会 > 正文
集民主之智 共商学校之事——六届三次教代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点击数:

集民主之智  共商学校之事

——六届三次教代会隆重召开

228日至29日,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采取教代会、2011年度校领导班子述职和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大会,以及校中层干部会三会合一的形式。会议坚持团结、民主、务实、求真的方针,取得丰富成果,更加高效地达到了发扬民主聚共识、增进团结鼓实劲、坚定信心谋发展的预期目标。

28日下午2:30,大会预备会议在科艺中心二楼音乐厅举行,会议由工会副主席陈毅辉主持,工会副主席、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蒋月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和日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和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建议名单、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替补建议名单。

28日下午三时,六届三次教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场庄严肃穆。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主持。校长朱崇实代表校党委常委会向大会做2011年学校工作报告和2012年学校工作计划要点说明。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把握机遇、突出重点,开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学校成功举办了90周年校庆活动、围绕中心加强了党建工作,加强了思想政治教育,推进育人工作。学校积极推动部省市共建,全面推进翔安校区建设,切实做好了社会服务。我校的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科学研究取得新进步,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队伍建设取得新加强,对外交流迈开新步伐。学校在改善民生方面继续加强,师生员工学习、生活、工作条件得到新改善。他强调,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校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副校长李建发做2011年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就学校2011年度预算执行及2012年度预算做说明。他指出,在圆满完成2011年财务工作的基础上,2012年,我校要坚持量入为出安排预算的指导方针,建立校院共担机制,校级经费区分轻重缓急进行综合平衡。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邀请代表,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离休干部,校工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各民主党派、团体负责人,部分校教代会代表,专职教师代表、青年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大会。

29日上午,大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主席团会议。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本次教代会任务和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对两个报告进行审议,对2012年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29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工会主席林永生主持会议。八个代表团代表分别上台,就讨论情况做交流发言。代表们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大会首次将教代会、领导述职与民主测评会,以及中层干部会三会合一,会风很好,效率很高,节约了不少宝贵资源。朱崇实校长的报告站位高,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客观实际,报告中提出的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务实。李建发副校长的财务报告全面、清晰、概要地总结了学校2011年度的财务决算情况和2012年度的财务预算计划。学校这几年在党委、行政班子的坚强有力领导下,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和趋势,学校的影响日益扩大。各代表团代表们也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力文闭幕词中说,本次大会是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党的十八大及校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前夕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教育部第32号令(关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刚刚发布不久,教代会工作站在新起点之时召开的一次会议。学校将会把本次大会上各代表团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很好地收集、梳理,深入研究,在工作中采纳、改进,使2012年我校的各项工作任务更好地加以落实。

学校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令人欣喜的是,目前全校上下更加团结,改革创新的意识更强,对学校发展的未来更加充满自信。今年是学校发展重要的一年,充满着希望和挑战,学校面临着各项繁重的工作任务,全校上下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本次教代会的精神。

 

 

校工会  杨璐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