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点击数:

10月30日晚,“礼赞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厦门市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厦门大学嚢萤楼前正式启动。党的二十大代表、十九大代表、十八大代表和厦门市各行业的劳模工匠、技术能手等齐聚一堂,讲述奋斗事迹。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大学主办,厦门大学工会、厦门大学党委宣传部、厦门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厦门广电集团节目中心协办。


1926年2月,“福建省第一个中共支部——中共厦门大学支部”在囊萤楼宣告成立。96年后的今天,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厦门市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旨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

活动开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原宗丽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肖斌,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深入解读。两位专家的讲解生动活泼、循序渐进、深入浅出,为在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科院院士、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孙世刚,党的二十大代表、厦门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嵩屿管理站环卫组长蔡月英受邀来到现场,分享参会感受和学习体会。

孙世刚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爱民、为民、亲民的好报告,是一张谋略复兴伟业、擘画现代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潜心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学研究,针对国家重大需求组织科技攻关,以实际行动和更加优异的科研成果践行初心使命。蔡月英从自身的环卫工作经历出发,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对一线劳动工作者的关心关怀。她表示要干一行爱一行,和工友们一起用双手把厦门装扮得更加美丽。此外,党的十九大代表、思明区莲前街道办事处干部陈建萍,党的十八大代表、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冯鸿昌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与此同时,来自厦门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公共安全、生态保护等基层一线岗位的职工代表陆续登台,与台下厦门市劳模宣讲团一道,共同朗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彩片段。

由厦门市工悦领读天团和我校学生朗诵团共同组成百人诵读团,与我校科研团队、厦门市重点项目、厦门市劳模工作室等团队代表共同带来由我校人文学院教授朱水涌亲自创作的原创诗朗诵《向党的二十大报告》。诗歌在百人诵读团的演绎下更显生动、直击人心,也将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厦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雪敏,我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共同启动“全市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最后,我校师生和厦门市各行业职工高擎红色“火把”,共同唱响《领航》《前进吧 中国共产党》,歌声嘹亮、氛围热烈,现场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转自厦门大学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