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化专场 > 正文
“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书画摄影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翰墨丹青迎校庆,捕光逐影颂长大。为庆祝厦门大学100周年华诞,充分展示学校100年来的办学历史与成就,生动形象地反映我校师生对学校的热爱之情以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3月26日上午,“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2021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书画摄影展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一楼展厅正式开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校老领导吴宣恭、王豪杰、卞守耆、詹心丽,书画研究会、摄影协会主要成员、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及部分师生到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主持。

  

  

邓朝晖在致辞中指出,这次书画展是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而顺利开幕的。作为庆祝我校建校百年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的作品,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点,以百年校庆为主线,或取材于建校百年历程中的老照片,或选题于校园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生动展现了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的点滴,从不同侧面、角度展示了我校全体师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百年厦大厚重的文化底蕴。精美的书画佳作、精彩的摄影作品,包含师生校友对学校的深情祝福和对生活的热爱。同时,特别感谢支持并捐资本次书画摄影展及《厦门大学书画研究会百年校庆会员作品选辑》出版的厦门大学2009级EMBA中美班校友。

  

  

此次书画摄影展由校工会主办,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协办,校书画研究会和摄影协会承办,前期收到作品400余幅,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各100件,并出版了《厦门大学书画研究会百年校庆会员作品选辑》。开幕式上应邀到场的2009级EMBA中美班校友代表陈茂作了发言,他表示,此次能够以捐资活动的形式回馈母校,是广大校友饮水思源,感谢母校和师长的哺育的践行。母校给予广大校友的精神力量将帮助一代代厦大学子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更将助力母校在新的一百年征程中走向辉煌。

  

  

2009级EMBA中美班校友代表陈茂发言

  

  

吴宣恭、王豪杰向2009级EMBA中美班校友代表赠书

  

  

开展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共同参观了展览。

  

  

本次书画摄影展将持续到3月31日,欢迎广大书画摄影艺术爱好者前往观看。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