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化专场 > 正文
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厦门大学 教职工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化育人作用,5月11日晚上7点,在厦门大学图书馆凤凰花咖啡厅,由校工会主办,厦门大学图书馆部门工会承办的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厦门大学教职工读书会第一期成功举办。本次读书会由校工会副主席茹晓燕主持。


本次阅读书籍扉页上专门加盖了校工会的公章,茹晓燕为老师们赠书,她与大家共勉:希望本次读书会仅是拉开阅读活动的序幕,愿每一位参加读书会的老师都更加爱上阅读,享受美好生活,收获成长!


活动得到大家的广泛参与,根据广大教职工的投票,第一期共读的书目为《在远远的背后带领》。领读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家庭治疗师,校心理咨询中心兼职咨询师,校图书馆馆员李颖老师,在李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在处理亲子以及想处理好的人际关系方面的困惑,同时,李老师在记录问题的同时通过带领大家朗读书中具有针对性的内容,通过边读边分享的方式,使大家在共读的过程中不断分享感悟,答疑解惑,共读共成长。通过学习分享,李老师从不越界、不评判、负责任、无伤害等角度深入剖析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的精髓,让我们更好的领悟与孩子相处的最好方式是在远远的背后带领,教孩子不去伤害,也教孩子不被伤害。将P.E.T.的沟通理念,运用在亲子间或所有你想处理好的人际关系中。

最后,参与本次读书会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的方式使大家能够更加理性地面对亲子关系中的一些误区,更新了以往的观念,在分享中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在交流学习中,共同进步,获益匪浅。期待下一次的共读时光,也祝愿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厦门大学教职工读书会越来越好。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