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教职工艺术团舞蹈队荣获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 点击数:


喜讯!我校教职工艺术团舞蹈队、附属第一医院职工舞蹈团展演的舞蹈节目《春暖花开》荣获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双奖。

21日,由厦门市总工会、厦门广播电视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正式首播,晚会紧扣建党百年”“特区建设40”“职工春晚十周年等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基层劳动者的风采,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

晚会上,歌舞、讲述、小品、街舞、演唱、古筝合奏、闽南说唱一一呈现。我校教职工艺术团舞蹈队参演的舞蹈节目《春暖花开》,用心演绎“身边人身边事”,表达出广大劳动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平凡工作岗位的坚守和对梦想的追求,再一次把美和温暖送给观众,表达出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科技持续进步,人民生活幸福,祖国遍地国富民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美水美的美丽景色。据悉,本次晚会共有20个精彩节目登台亮相,设最佳风采奖4个、最佳表演奖3个、最佳原创作品奖2个、最受媒体关注奖1个、最佳人气奖1个。我校参演节目获得2项奖项,占总奖项的18%,并独获最佳人气奖。

我校教职工艺术团舞蹈队成立六年来,在校党委、校工会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主动地活跃在校内外的重大活动及庆典晚会中,六次参加厦门职工春晚表演。目前,该队拥有队员约20人,年龄20-60岁不等,队员们分别来自教学、科研、党政、实验技术、后勤保障等岗位教职工,涵盖思明、翔安、漳州三个校区。在承担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坚持排练,特别是利用节假日刻苦训练,先后学习和排演了《风酥雨忆》、《盛世鸿姿》、《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阳光灿烂的牧场》、《百花争妍》、《春暖花开》等经典舞蹈剧目,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省级、市级比赛和演出。

202110月举办的“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节目海选——机关事业工联会专场海选暨职工文艺演出第八场比赛中,我校教职工舞蹈队精彩演绎中国古典舞经典剧目《百花争妍》并脱颖而出,荣获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最终登上了“2022厦门职工春晚·闽西南职工春晚的大舞台。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