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2020年厦门大学教职工喜迎百年华诞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数:


  为迎接百年校庆和活跃我校体育健身氛围,增强我校教职工凝聚力、战斗力,增进团结奉献精神,12月27日,值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喜迎百年华诞趣味运动会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隆重举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出席活动并为比赛颁奖;各单位领导、部门工会主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近千名教职工踊跃参与本次内容丰富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集体跳绳、卓越圈、拔河三个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火朝天,欢呼声、加油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交织在一起,场面分外热烈。

  集体跳绳项目考验团队协作能力,集体能、技巧、战术、团队凝聚力为一体,参赛教职工们随着长绳的飞舞一上一下,前后衔接顺畅,快速而有节奏地在长绳间穿梭跳跃,在1分钟的比赛中全情投入,拼尽全力,挥洒汗水;卓越圈则注重沟通和执行,参赛选手16人一队,2人一组,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穿过绳圈,选手们排好阵型、相互鼓励,随着卓越圈闪避腾挪,个个屏息凝神,默默计数。拔河比赛最为激烈,各部门工会代表队紧握长绳,勒绳下腰,降低重心,身体后仰,加足马力,随着口号齐心协力往后拉。经过激烈的角逐,伴随着落日余晖和裁判员的最后一声哨响,比赛圆满结束。

  经过得分统计,机关部门工会、后勤集团部门工会、图书馆部门工会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部门工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部门工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部门工会、国际中文教育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部门工会、海洋与地球学院部门工会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环境与生态学院部门工会、教育研究院部门工会、继续教育学院部门工会、航空航天学院部门工会、社会与人类学院部门工会、医学院部门工会、数学科学学院部门工会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为主题,加强了我校教职工为校拼搏为校争光的主人翁意识,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教职工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我校教职工继续弘扬嘉庚精神,奋进一流征程,助力我校百年新发展再创辉煌。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