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2020年厦门大学教职工喜迎百年华诞健身强校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点击数:

    为迎接学校百年华诞,增强”主人翁”意识,奋进一流征程。12月27日,值厦门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之际,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教职工喜迎百年华诞健身强校活动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朝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出席活动;各单位领导、部门工会主席,来自全校各单位的近千名教职工积极参加本次活动。

    叶鹏飞作开幕致辞,邓朝晖宣布厦门大学喜迎百年华诞健身强校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当好主人翁 奋进新百年”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将弘扬体育精神和厦大“四种精神”紧密融合,在增强教职工健身意识、激发教职工健身热情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爱国爱校意识,以健康、团结、昂扬的精神面貌共迎我校百年华诞。

    校武术队表演为开幕仪式掀开帷幕。表演队员身着武术服装,手持武术兵器,英姿勃发,虎虎生威,时而横扫前滚,时而如龙飞舞,刚劲有力的表演传递出中华武术阴柔与阳刚的结合之美。刀、棍、扇、抚尘等纷呈亮相,尽显中华传统文化厚重底蕴。延绵不断的招式层出不穷,充分展示出中华传统武术的无穷魅力。最后的太极拳表演将气氛推向高潮,赢得场上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演武场展演了千人练操的大场面。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统一身穿红装,动作整齐划一,精神饱满昂扬,在教练的带领下依次表演工间操、热身操、健身操。天际万里无云,碧空如洗,教职工精彩的展演与学校的独特建筑共同绘就成一幅健身强校的壮美画卷。

    本次活动为我校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整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与贺礼,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全民健身运动开展,营造了教职工关注健康、积极投身运动的氛围,展示了教职工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激励我校教职工以蓬勃向上的主人翁姿态喜迎百年华诞,共同奋进新百年。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