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职工琵琶乐团开始招生了!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琵琶作为中国古典民族弹拨乐器至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因其指法与技巧颇为丰富,以及乐曲表现力极强,因此也被称之为“民乐之王”。本学期由校教职工琵琶乐团开设的零基础琵琶公益系列课程开始招生了!通过每周一课,为广大教职工提供简谱识读和零基础琵琶演奏教学,体验乐器学习的乐趣,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前来报名!

一、授课对象:零基础学者、琵琶爱好者

二、课程时间:每周一晚上1900-210020221010日开始授课)

三、授课地点:思明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建文楼)三层。

四、授课曲目:《梨花颂》《掀起你的盖头来》《青花瓷》《忆江南》《秦淮景》《金蛇狂舞》《琵琶语》等。

五、报名方式:即日起登陆校工会信息化平台(http://ghoa.xmu.edu.cn/)报名。招生人数:15人;报名截止时间:2022109日。

六、培训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七、请各部门工会广泛宣传,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


授课老师简介:


李昆丽,厦门大学音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厦门大学艺术教学部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欧美留学生会理事。曾多次应邀出国讲学及交流演出。出版专著《琵琶重奏教学与研究》、《琵琶重奏曲集》、《中国民族器乐鉴赏》等。

彭佳,青年琵琶演奏家,厦门市音乐家协会民族器乐委员会副秘书长,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硕士,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厦门演艺学院教师,厦门海韵琵琶乐团演员。演奏精巧委婉,音色细腻丰富,技巧娴熟流畅,极富音乐表现力,在致力于琵琶艺术传承的同时,尝试将传统音乐与现代意识相结合,将琵琶运用到新的演奏形式与作品中,以独奏音乐会、合奏、协奏、重奏、电子音乐及即兴演奏等形式进行表演。

李捷,厦门琵琶老师,师从李昆丽教授。厦门青年民族乐团琵琶声部演奏者,厦门多所中小学民乐团弹拨声部指导教师。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硕士学位。全国优秀琵琶指导教师,首届“云冈杯”全国琵琶大赛成人金奖获得者。学生曾获“敦煌杯”、“辽源杯”、“云冈杯”、“国韵杯”全国琵琶大赛四金。在校期间曾代表厦门大学学生艺术团赴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马耳他、卢森堡等国家进行交流访问演出。


往期图片:



校工会        

2022923日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