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化专场 > 正文
聚力强国有我 巾帼筑梦一流——学校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座谈会暨厦门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数:

36日下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座谈会暨厦门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表彰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校长张宗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邓朝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理和来自全校不同岗位的代表等欢聚一堂,畅聊分享。

会上,校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陈小芬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维权关爱服务、加强交流合作五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学校妇女工作情况。来自教学科研、党政管理、后勤服务不同岗位的女教职工代表、女学生代表和男同胞代表,从各自专业和不同层面的视角出发,依次围绕“聚力强国有我,巾帼筑梦一流”这一主题,畅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也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邓朝晖宣读2022-2023年度厦门大学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并对她们表示热烈祝贺。

张宗益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同学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过去一年来,学校全体女教职员工“巾帼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坚韧、执着、专注、细致,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谱写了一首首壮美的“巾帼之歌”。希望全校女同胞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进一步增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迫感,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崇德向善、引领风尚,用女性独特的大爱绽放更加璀璨的巾帼之美。他强调,新征程上,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妇女事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学校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更具高度,更加紧密地把妇女工作同党建工作、事业发展融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打造出彩舞台上更有力度,鼓励和支持广大女性人才的创造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展示。要在提升幸福指数上更显温度,全面深化数字赋能,强化智慧服务,不断增强厦大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校机关部处领导、群团组织负责人,各基层妇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宣传部)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