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16日,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圆满落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邓朝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自中,校工会副主席茹晓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伟,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营业区总经理陈东尧等出席活动,各单位领导、部门工会主席和来自全校各单位共800多名教职工参与本次趣味运动会。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余炳建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多年来,校工会以教职工文体协会为抓手,充分利用学校的体育运动资源,每年通过各种方式举办一系列的教职工体育赛事。以比赛促进锻炼,以比赛带动队伍,以比赛培养意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次运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落实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的实践行动,活跃了我校体育运动氛围,提升了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增强了教职工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培养教职工干事创业和团结奉献精神,引导我校教职工在“十四五”中再立新功。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集体跳绳、拔河比赛、小马过河、抢收抢种四个项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赛场上运动员激情高昂,尽情挥洒汗水,加油声、呐喊声、鼓掌声、打鼓声此起彼伏。

抢手抢种项目考验身体协调和平衡能力,运动员手持托盘接力比赛,依次将乒乓球放进沿途设置的10个杯中,到折返点再返回;小马过河项目考验速度和技巧,运动员使用两个游泳圈,双脚踏入圈中依次向前摆放并前进完成接力;集体跳绳项目考验团队合作能力,随着长绳的一上一下挥舞,运动员以整齐划一的口令跟随绳子有节奏地跳动;拔河比赛最为激烈,各部门工会代表队摆好姿势,站稳脚跟,勒绳下腰,降低重心,身体后仰,加足马力,随着一声哨响,涨红了脸铆足了劲全力往后拉。经过一上午激烈的角逐,伴随着裁判员的最后一声哨响,所有比赛项目结束。

经过得分统计,后勤集团工会、图书馆工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工会荣获团体总分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信息学院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出版社工会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管理学院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工会、艺术学院工会、环境与生态学院工会、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海洋与地球学院工会、创意与创新学院工会、经济学院工会、材料学院工会获得团体总分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希望教职工以此为契机,今后继续保持常态化的锻炼习惯,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短暂时间来舒展筋骨、缓解疲劳、释放压力,保持健康的体魄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在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