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会动态 > 专题活动 > 文体活动 > 正文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教职工健身强校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点击数:

416日,由校工会组织举办的“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教职工健身强校活动在思明校区演武田径场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邓朝晖,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余自中,翔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龙,后勤集团总经理杨旸,体育教学部副主任吴飞腾,保卫部(处)副部(处)长林庆斌,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伟,校工会副主席茹晓燕,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营业区总经理陈东尧等出席开幕式,各单位领导、部门工会主席、来自全校各单位共700名左右的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校工会副主席余炳建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人民健康,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将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厦大“四种精神”紧密结合在一起,培养教职工强身健体意识,增强教职工健康体魄,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和干事创业精气神,团结我校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在“十四五”中再立新功。

明媚的阳光下,邓朝晖副校长宣布:“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厦门大学教职工健身强校活动开幕!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敬礼,八段锦展演拉开帷幕。参演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身穿蓝装,“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在八段锦歌诀的口令中,动作整齐划一、舒展优美、动静相宜、刚柔并济。展演方阵整齐划一、气势恢宏,完美诠释了八段锦“意动行随、神形兼备、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功法和内涵。随后进行健身操展演,伴随着动感音乐,参演教职工紧跟节拍,挥臂、伸展、踢腿、跳跃,力求标准到位、刚健有力。全体参演人员舞动的身姿、默契的配合和挥洒的汗水,共同绘就成一幅健身强校的壮美画卷。

本次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校工会多次组织部门工会进行八段锦、健身操骨干培训,为本次活动做好充分准备,并得到了全校各部门工会的大力支持和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参演的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用心排练,发扬戮力同心、团结奋斗、集体为先的精神,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在新征程上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


打印    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