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想引领 > 三全育人 > 正文
厦门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点击数:

202242日下午,在颂恩楼215会议室召开厦门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2022年第二次会议,会议由工作组秘书处、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叶鹏飞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工会主席、工作小组组长邓朝晖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就会议主要内容纪要如下。

一、各单位交流了近段“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及计划。

二、邓朝晖副校长对各单位所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握“三全育人”的深刻内涵和和现实意义,切实做到使命担当、责任明确、工作落实、举措见效。(二)认真做好获批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的总结工作,积极主动对标对表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努力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探索出具有厦大特色的亮点和品牌。(三)加强协同配合、整体推进,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作用,统筹资源、调动要素、激发活力、提供保障。(四)完善工作机制,搭建定期会商平台,顺畅沟通渠道,及时总结、解决问题、不断提高。

三、会议经过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一)工作机制:

1.每月下旬各成员单位向所在的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报告本月工作进展情况,组长单位汇总后于下月初向秘书处单位校工会报告上个月的工作进展情况。

2.每季度的第一个月上旬召开工作小组会议。

3.不定期召开秘书处会议。

4.秘书处向学校汇报工作情况。

5.编印工作简报。

(二)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

1.希望各成员单位将工作计划编制为工作进度表。

2.经费预算:在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中,与本单位职能相关的支出,从学校已经下达给各单位的年度预算中安排;新增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产生的资金预算需求,由秘书处另行提出申请,学校根据财力情况统筹安排。

(三)启动召开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总结会议的筹备工作。

各成员单位着手准备自2019年申报福建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以来的工作材料。

参加会议人员:邓朝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

记录人:梁艳芝

 

         厦门大学

                                    202242

打印    收藏
Top